服务

Services

馆藏目录(OPAC)中的二维码(QR Code)

 为了方便您在利用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时,将所查取到的书刊信息存储在您随身携带的手机中,以便于您在书刊阅读室内索取资料。南师大图书馆已将OPAC中的所有书刊数据制成对应的QR Code,为您提供馆藏目录QR Code利用服务。您只需利用手机中的相关软件读取这些QR Code,即可获取所您检索的书刊的出版及馆藏信息,详细使用说明如下:

(1)先在图书馆OPAC中检索到您所需要的资料,如检索图书《 教育心理学》 /全国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命题研究组, 全国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材编写组,进入馆藏信息页面,在其右下侧有该书的QR Code。

(2)使用解码软件将自动解码,手机屏幕上出现如下信息:

  • 题名:教育心理学
  • 著者:全国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命题研究组, 全国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材编写组
  • 标准号:9787562237167
  • 索书号/馆藏地: G44/12.1451 随园中文图书借阅室
    G44/12.1451 随园中文图书借阅室

(3)如何利用手机上存储的书目信息。

直接带着手机到阅览室找书,省去手工抄写书目信息。
将信息传送简讯给朋友,与朋友分享阅读信息。
利用信息访问网上书店,省去键盘录入功能。